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审计室主任丁开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教育审计工作

时间:2020-09-11阅读次数:来源:审计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审计室主任丁开万一行4人对我校开展教育审计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会上,张清华对丁开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省厅审计室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开展教育政策落实专项审计工作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

丁开万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16-2018年科研经费和师资培训经费审计调查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发现的问题与我校进行深入沟通,并对学校如何全面推进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教育审计工作“123456”理念,不断自我革新,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丁开万结合实际讲述了当前教育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指出要落实好审计整改,把审计整改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专家能手,努力为教育经济的健康发展发挥保障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教育审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纪红兵表示要认真对照审计报告中暴露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本次省厅审计调研为契机,把教育政策落实审计作为我校审计部门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关键抓手。

张清华认为丁开万主任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对推进我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丁主任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审计工作当成“经济体检”;二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入整改,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三是尽快召开学校审计工作会议,反思此次政策落实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学校的管理水平。

(文/图 审计处)

撰稿:谭婧钰   审稿:杨高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卢布尔雅那大学举行“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研究院”线上签约仪式

下一篇:某部队到我校开展教师节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