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连续八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特等奖

时间:2020-08-07阅读次数:来源:化工学院分享到:

大赛开幕式

8月6日,2020年“东方仿真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月明新烯团队(成员:陈宝茹、梁浩东、彭小丽、梁耀天、陈家耀)在陈辉教授和黄燕青老师指导下荣获特等奖(第三名铜奖),并连续第八次晋级全国总决赛;烯有3+2团队(成员:苏培芳、李成涛、邓乐瑶、冯楚汶、张子阳)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现代设计方法奖。

本次华南赛区竞赛的设计题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等华南五省51所高校的173支队伍提交作品,经过网评选出60支队伍参加决赛答辩。经过网评、专项评审和两轮激烈的角逐,我校月明新烯团队、烯有3+2团队最终脱颖而出。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A类顶级大学生科技创作竞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化工学院)

撰稿:黄燕青    审稿:谢颖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斩获7银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