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华工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广油中期检查获好评

时间:2020-07-25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7月23-24日,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检查组袁新满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帮扶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会、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指导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情况,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效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副书记、帮扶队队长张锅红,华南理工大学帮扶队成员,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张锅红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华南理工大学全过程,全方位、高标准的帮扶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检查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双方高度重视、落实保障到位、帮扶工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他指出,广油和华工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建立了两校党政主要领导定期会谈制度,从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贡献了力量。帮扶队以“‘三位一体’精准帮扶助推广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题,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行政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对来校帮扶情况作了总结,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劣质油加工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座谈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受帮扶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谈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感受和变化,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提出帮扶建议。

袁新满充分肯定了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两校帮扶工作总体呈现出“高、强、实、大”四大特点,双方党政领导站位高、帮扶队伍实力强、帮扶措施落地实、帮扶作用成绩大,尤其是任命帮扶队员为实职院长,真正把实职实权交给了帮扶队,在同期帮扶高校中是首创。他指出,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决策和指导下,在两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帮扶队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和付出,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绩。帮扶以来,广油学科质量明显提高、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人才培养水准明显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大大加强,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他希望两校对帮扶工作要做到重视的高度不能降、推进的力度不能减、融合的深度不能缓,继续高标准做好帮扶工作,努力为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锅红代表学校党委和帮扶队感谢检查组对帮扶工作的指导和全面、中肯的评价,给帮扶队和广油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给予了更大的鼓励和信心。张锅红表示,帮扶队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把帮扶工作做好、做深、做实;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利用好帮扶机会,对接好华南理工大学,把帮扶工作持续推向深入,用辛勤的汗水和丰硕的业绩回报组织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关切,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各级领导对我校帮扶工作的厚望。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廖达涛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清华、彭志平带队到沈阳鼓风机集团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下一篇:李华带队赴湛江开展招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