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两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2020-07-22阅读次数:来源: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分享到:


周如金副校长和项目组成员合影

7月2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以网络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石化湛江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石化高盐高浓度污水处理技术集成及应用》和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共同完成的《炼油低浓度污水生物高效处理与循环冷取水回用技术》(根据专家建议由《炼油污水节能提效处理技术集成及应用》变更为《炼油低浓度污水高效生物处理与循环冷取水回用技术》)两个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项目负责人李德豪教授详细介绍了两个成果的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点、应用情况、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对比、效益分析、科技查新报告等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答辩、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成果针对我国石油化工行业水污染治理的核心难题和关键技术瓶颈,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油化工水污染治理系列新技术和关键专用装备,并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成果技术创新性强、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石化高盐高浓度污水处理技术集成及应用》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炼油低浓度污水生物高效处理与循环冷却水回用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代表学校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精心组织和鉴定委员会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项目组继续努力,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把成果完善好,为申报科技成果奖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姜艳萍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鉴定委员会成员还包括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席北斗研究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潘丙才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沈东升教授。


(文/图: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朱越平    审稿:谢文玉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斩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3金6银6铜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