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陈明兴校友情系母校,热心捐植百年凤凰树

时间:2020-07-19阅读次数:来源:校友办分享到:


捐植现场

7月18日上午,“学子明德出凤凰,母校兴盛育栋梁”——广油有机77级陈明兴校友捐植凤凰树活动仪式在西城校区明德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清华等学校领导以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监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捐植活动。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周如金主持仪式。

周如金指出,陈明兴校友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关怀学弟学妹们成长,多次向母校进行爱心捐赠。今天特意在西城校区明德广场种下树龄百年、树径近米的两棵凤凰树,以凤凰传情,取其“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热烈青春之意,取其吉祥欢乐之意,取其离别思念之意。凤凰植西城,殷殷母校情,拳拳学子意,尽寄其中!

捐赠人陈明兴校友,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校友代表杜与钦,教师代表曹更玉教授,学生代表方梓锋同学一起为凤凰树培土。

张清华代表学校对陈明兴校友心系母校建设发展,关心关爱母校老师,关怀学弟学妹成长和多次向母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年疫情暴发期间,陈明兴校友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第一时间向母校捐赠善款5万元、医用口罩5万只,给学校解了燃眉之急。选择在西城校区最主要的标志性建筑——教学综合体最重要的位置种植凤凰树,是因为我们的校徽就有凤凰图标,象征着学校的建设发展,像凤凰涅盘一样浴火重生;也希望广油学子能像陈明兴校友一样,在广油努力学习成长,成为具有高尚品德的社会栋梁之才,有朝一日,像凤凰一样在梦想的天空展翅翱翔。

(文/校友办  图/ 新闻中心)

撰稿:张旖轩    审稿:黄克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校友热心捐助,大力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省“冲补强”考核自评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