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纪红兵参加化学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0-07-08阅读次数:来源:化工学院分享到:


会议现场

7月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官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全面工作)纪红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出席相关活动。

纪红兵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石油化工系邓益强教授从专业培养目标制定与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实践及实施效果等方面汇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情况;能源化工系段林海教授汇报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谢颖教授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教学改革成效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计划。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建设成效,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周如金指出,学校要以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各专业要贯彻执行“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纪红兵强调,各专业要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广东沿海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以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助力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茂名市石油化工行业协会、中石化茂名分公司、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华粤石化集团股份公司、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学院等单位的行业、企业和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 化工学院)

撰稿:邓益强 翟伟原  审稿:吴世逵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受到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下一篇:彭志平主持召开学校实验室用房分配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