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受到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时间:2020-07-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栏目报道我校工程认证

近日,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20多家媒体集中报道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6个优势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跻身全省高校前列,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6个优势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工程教育跻身粤高校前列,充分肯定我校在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建设一流本科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举措;《中国教育报》在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广东石油化工学院6个优势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这是我校理工科特色专业群和优势学科群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的缩影;央广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科学网、南方+等多家媒体也相继刊出多篇报道: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继2016年通过认证后再次通过工程认证,意味着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再次取得重要突破,标志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目前,我校已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一方阵”,专业认证走在全省高校前列,这也凸显了该校在理工科特色专业群和优势学科群建设的优质成果!

工程教育认证是工程师制度和教育国际互认的基础,是教育部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建设一流本科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早在2013年,就已启动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以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个专业自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IEET专业认证以来,进一步明确了专业方向和专业定位,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构建了双体系渗透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工程应用特色,培养满足广东沿海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办学成效显著。

(党委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锅红带队到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下一篇:纪红兵参加化学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