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彭志平主持召开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6-30阅读次数:来源:财务处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在综合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年度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并结合上级财政部门的新要求,对如何高质量编好2019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报告做了详细部署。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首先解读了学校年度内控报告编制的工作方案,在线演示了财政部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系统,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安排。各部门负责人还就落实去年学校内部体系建设13项整改任务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为了高质量完成学校内部控制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彭志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部控制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既是新时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质量,直接反映了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体制机制建设成果;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按时提供支撑材料,高质量完成内部控制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三是重视挖掘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价值,将年度内控报告和学校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年度报告来检视不足,经过持续整改,不断提高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制度层面的保障。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监察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办、审计处、设备处、基建处、后勤处、招投标办公室、网信中心等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密切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

撰稿:陈铨禄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职工“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2132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