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纪红兵讲授思政第一课:寄语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时间:2020-06-24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6月2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以《抗击疫情与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为我校学子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听课学习。  

纪红兵以“黑天鹅”作比,以全国及全球疫情最新动态数据为切入点,从“遭遇黑天鹅:新冠疫情暴发及影响”“全民战‘疫’:中国力量从何而来?”“最美逆行者:战‘疫’青年的火线担当”“励志当报国:疫情大考与青年答卷”四方面,图文并茂地列举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纪红兵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采取了及时有力的举措,疫情防控成果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而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中国制度独特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中国力量最硬核的生动展现。  

纪红兵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相当一部分“95后”甚至“00后”成为疫情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他们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崛起的样子。  

纪红兵认为,面对疫情大考,广大青年应高扬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坚强的意志品格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励志成才报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纪红兵最后深情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广油人”,希望同学们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担当,励志成才报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图 党委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辅导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