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06-23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交流会现场  

6月2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彭志平首先代表学校对华南理工大学祝全永教授和茂名市社科联副主席陈文钦莅临学校传授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对华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帮扶以及茂名市社科联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教师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彭志平指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已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作为学校科研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提质增量”的科研目标。彭志平强调,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需要强化“四个意识”:一是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阵地意识。二是要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强化使命意识。三是要凸显石油化工优势特色,强化特色意识。四是要加强学科融合,强化学科交叉意识。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思路,构建“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发展模式,切实“做精做实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努力推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张锅红强调,学校在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交流会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哲学社会科学教师扎实科研基础,立足学校特色,找准研究方向,积极组织申报,努力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有效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提质增量”,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全永教授、茂名市社科联陈文钦副主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黎海燕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夏丹副教授、文法学院区锦联博士等五位专家、教授围绕自身科研经历,就国家级及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经验体会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国家级及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问题作了现场交流与讨论。科研处负责人对专题报告作了总结。

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及无课的专任教师,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科研处)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纪红兵讲授思政第一课:寄语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捐植"蓝凤凰"感恩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