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06-19阅读次数: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彭志平、李为民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双创学院、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项目团队指导老师、负责人代表及双创学院、校团委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共200多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如金主持。

李为民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并传达了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对本次大赛下发的相关通知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从大赛印象、大赛奖励措施、大赛赛道设置、参赛要求、校赛比赛方案、学校参赛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布置。2019年“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大赛进行交流,各二级学院院长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本次校赛的相关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校团委负责人谈了对本次大赛的体会以及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教育,营造氛围;配备师资,加强指导;配套支撑,保障落地三点建议。

周如金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要召开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同时要把疫情防控与办好大赛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广东的主场优势,争取在本次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张清华作总结讲话。张清华对学校在双创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部署,充分发挥我校理工科的优势,挖掘参赛项目潜力,提高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同时,要了解宣传大赛的相关政策,掌握前沿的科技动态,激发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提高参赛水平和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有力推动了校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定于2020年6月至11月举办,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力争做到“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


(文/图 双创学院)

撰稿:张亮     审稿:李哲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人事工作会议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青年云支教”工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