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9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6月1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传达学习了2020全国“两会”精神。  

文法学院副教授谭宇生博士以“新时代民法典解读”为题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辅导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谭宇生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念、与我们相关的民法典内容三方面对《民法典》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指出,《民法典》共7编1260条,其中,“人格权”编的编纂和修订,体现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权利的宗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制度和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他紧密结合《民法典》中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命伦理难题”“物业费开支”“格式合同”“个人信息保护”“社会公德”“家庭婚姻”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真知真懂上下实功夫,精准把握“两会”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为我们今后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做到真知真懂。  

二是在真学真信上下足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迅速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自学、座谈会讨论、专题党课、形势与政策课、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师生QQ群、微信群等多种学习方式,开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中,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激发全体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饱满的热情和强大动力,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确保学习宣传活动有质量、有声势、有效果,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创新局面。  

三是在真会真做上下狠功夫,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和“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竭尽全力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确保9月份就业率不低于70%。同时紧扣全国“两会”的新要求,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申硕冲刺、提升干部执行力等方面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茂名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鸣一行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人事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