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专插本考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时间:2020-06-12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考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考生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考试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6月1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官渡和西城校区同时举行2020年专插本考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校副校长、演练总指挥周如金,副校长、副总指挥李为民,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设备处、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考生进入校门体温检测演练

临时观察区应急演练

隔离试室试卷装封演练

演练方式分集中演练和分散演练。集中演练设置了“考生进入校门体温检测演练”“隔离试室试卷装封演练”两个应急场景,全实景布置各场景,全环节实操推进,任务分工明确、流程细致紧凑、指令清晰顺畅、应急处置规范。分散演练时间及场地由各学院自由安排。演练结束后,周如金、李为民分别对西城、官渡校区模拟演练进行点评。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使广大师生熟悉了考务、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方法,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但也发现了亟须细化和完善的地方。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相关部门务必要马上着手优化和完善,确保专插本考试考务工作和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茂名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下一篇:张清华讲授思政第一课:抗“疫”成效彰显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