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张清华讲授思政第一课:抗“疫”成效彰显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时间:2020-06-10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思政第一课现场

6月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张清华以《抗“疫”成效彰显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题,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和严谨逻辑,分别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在抗“疫”中释放巨大效能、集中力量办大事何以成为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坚定制度自信中争做时代新人三方面对主题进行深刻的讲解。

张清华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而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举全国之力汇聚优质资源、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治理能力、加强科技抗疫力量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最硬核的生动展现。

张清华指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成为显著制度优势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战胜各种重大风险和挑战的不二法宝,只有中国能够把集中力量办大事上升为制度,进而成为能够长期发挥重要作用的显著优势。

张清华强调,在这次抗“疫”中,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全体师生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良好的品德修养、不懈的奋斗精神在坚定制度自信中争做时代新人。

张清华最后寄语同学们,作为广油学子,要大力弘扬“广油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始终保持一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自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


(文/图 党委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专插本考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下一篇: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