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承办首届广东化工产业发展交流会

时间:2020-06-07阅读次数: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学院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广东大力发展化工产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服务,“智汇茂名•氢创未来”首届广东化工产业发展交流会系列会议于6月3日—5日在茂名市温德姆至尊酒店顺利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承办首届广东化工产业发展交流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叶思宇领衔的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创新创业人才云集茂名,献计献力,助力广东化工产业专业发展、特色发展、循环发展。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庆顺,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出席活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及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座谈交流会、主旨报告会、高校专利成果对接会。

张清华书记、校长出席座谈会

张清华代表学校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及座谈交流会,重点围绕化工安全、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氢农业等茂名市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分析探讨化工产业热点领域当前发展动向及未来迭代升级趋势,为茂名市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加快茂名市融入大湾区产业发展进程建言献策。

纪红兵副书记、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纪红兵代表学校与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米奇新材料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为“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茂名国家高新区绿色化工与新材料中试基地”揭牌,并作了题为《面向石化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和人才链的思考》的主旨报告。

彭志平副校长出席高校专利成果对接会

彭志平代表学校参加了高校专利成果对接会。科研处负责人作了题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技成果推介》的主题报告,并与广东奥克化学有限公司签订优秀博士科技服务团队进驻企业合作协议,与广东丰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大学科技园框架协议。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技成果推介现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了首届广东化工产业发展交流会,共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天津大学康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余皓教授等15位省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围绕化工学界热点话题,以“氢能源及石油化工新材料”“石油化工产业中下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场交流讨论学界最新进展、分享近期工作成果,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沟通与交流,促进化工领域学术交流、信息共享。

以“智汇茂名•氢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广东化工产业发展交流会系列会议,紧密对接化工领域学术研究前沿,展示了化工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人才引培、平台建设、技术成果转化的“粤西契机”,促进了广东化工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有效推动我校学科建设、申硕工作及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服务、科技支撑与人才保证。


(文/图科研处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学院)

撰稿:冉继龙 王慧 胡炜杰     审稿:程丽华 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防疫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