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战疫情 出实招 强就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6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推进会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5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华主持。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阶段性就业工作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就业工作经验介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负责人重点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做好网络招聘、全面开展就业信息核查、扎实做好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持续做好线上咨询服务四个方面对近期毕业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不掉档。

李为民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部署。强调开展好以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升学扩招为抓手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利用好广东省委省政府推出的系列政策扶持、经济帮扶以及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会等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华指出,我们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千方百计保就业,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加强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

纪红兵强调,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对毕业生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二要抓好就业服务,用好用足各级各类就业服务平台做好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实现就业指导工作全覆盖,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三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鼓励毕业生继续深造,到基层、到社区、到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

张清华就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成立由校领导挂帅的校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和学院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院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统筹学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并及时作出部署;三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情况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周双报制度;四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特别是“双困生”、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让每位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双创学院、团委、校友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与学院领导班子和学校签订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杨东华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防疫教育讲座

下一篇:全部达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圆满完成网络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