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7:16  浏览次数:

624日上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综合楼2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齐民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史博进行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及修订情况。并在会上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张安强教授、桂林理工大学余传柏教授、东莞明珠高尔夫制品有限公司蓝海波总经理、惠州市本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钟永健总经理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

总体而言,校内外专家认为基本能够涵盖工程认证的要求。同时专家高度肯定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设计的合理性。但为了提高人才培养的综合质量,也对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几点建议;(1)应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分指标点以使师生更好的理解毕业要求;(2)建议在课程体系中融入体现学校办学定位的特色课程;(3)建议将内容相近课程进行适当整合。

最后,齐民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结合新工科理念,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密切与课程内容结合,同时改进教学方法。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使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加合理、科学,并为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前序准备工作。

(撰稿:史博  审核:杨营  审批:彭绍洪  签发:齐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