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产学研合作拓宽高分子材料研发空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茂名石化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14 14:53:23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更玉院长及学院科研骨干一行11人前往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研究院(以下简称茂石化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茂石化研究院梁胜彪院长主持了交流会,蔡伟副院长、科研管理科长骆新平、茂石化公司专家蒋文军、橡胶所所长许晋国以及相关项目团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双方就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塑料产品改性、共聚聚丙烯、橡胶凝聚分散剂以及高分子材料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了科研、人才培养的合作共识。

交流人员

  曹更玉院长首先对材料学院与茂名石化研究院的合作基础及前景进行了回顾和展望,聚烯烃团队负责人任合刚博士分享了团队成员的研究成果,并就Zieglar-Natta催化体系对聚烯烃合成影响的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性能橡塑团队负责人史博分享了前期丁苯橡胶的设备腐蚀解决方案。双方探讨了聚丙烯、合成橡胶、聚乙烯改性等研究领域合作的可行性,最后梁胜彪院长提出了双方科研合作的模式和可联合研究的课题方向,并希望尽快启动项目的预研。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茂石化研究院合作已久,共同研发的“高流动高透明无规聚丙烯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曾获得201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特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引进大批优秀人才后与茂石化研究院进行了新研究方向和新形势下的教学合作交流,对双方均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双方工作的持续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新开端。

 


(撰稿:阳博 审稿:杨营 审核:史博 签发:彭绍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