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子在2024年全国数学教育技术应用冬令营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近日,2024 年全国数学教育技术应用冬令营活动成绩公布,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学院数学系学子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

本次全国数学教育技术应用冬令营活动于 1月17日—2月17日进行,由广东省初等数学学会数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研究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桂林数学课栈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是数学专业师范生展示动态数学软件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数学教学的展示平台。理学院数学系由梁燕、冯兴进老师在寒假精心组织了多场赛前培训,并为每个参赛小组配备了一名校内指导老师和一名一线中小学教师进行细致的指导和有序的打磨训练。最终,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持续改进,数学系郑耿涛、邓博小组的作品《垂径定理》(指导老师:肖劲森、何立建(茂名市东湾学校));丘兆良、叶淼垚、莫鸿斌小组的作品《二次函数的图象与性质》(指导老师:梁燕、张强(茂名市春晓中学))、罗雨柔、杨梦娜小组的作品《几何型综合问题》(指导老师:伍思敏、刘妍(茂名市第二中学));周乐洋、朱欣毅小组的作品《高考几何综合题》(指导老师:梁燕、黄素蓝(惠州市第一中学)),共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展示了我院师范生信息技术能力和数字素养,是我院老师与中学一线老师联合指导的又一成果,为我院新师范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国数学教育技术应用冬令营活动是我院卓越教师系列活动之一,是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是“学—研—训—竞赛—实践”一体化师范技能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在学校、学院的关心支持下,数学系将不断开拓创新,落实推进新师范建设,向一流师范专业不断迈进。

部分获奖证书

赛前培训


撰稿:梁燕审稿:肖劲森、伍思敏审批:梁根

Copyright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科技楼   邮编:5250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