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办2023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3-11-21

 

开班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帮助离退休党务骨干进一步理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谋求新一年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新突破,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20日,离退休党委在官渡校区多功能厅举办2023 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支委、退休党员代表和离退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部长吕国善主持。

仪式上,吕国善作“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

在开班仪式上,吕国善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务骨干在党建工作上的成绩,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参与支持,更离不开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等党务骨干的辛勤付出。

会上,吕国善提三点意见与党务骨干们共勉: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党支部建设上新台阶。吕国善强调,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离退休党务骨干要带领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标准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申博改大”早日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明年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吴冬梅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冬梅副教授作《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对策》专题辅导报告。吴冬梅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其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任务,探讨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方法,谋划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未来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授课既有高度的政治性,又有深刻的理论性,更有现实的指导性,进一步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会后将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最后,吕国善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要求。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吴冬梅老师辅导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时刻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筑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防线,要认真落实好“一支部一安全员”制度,时刻盯紧和管好离退休工作微信群和网页等新媒体,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要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撰稿:杨彩凤  审稿:徐观田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