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3-09-01

会议现场

8月31日下午,离退休部在官渡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休部中层领导干部吕国善、徐观田参加了会议,特聘党风党纪监督员刘军,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社团负责人等各类人员代表,离退休部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学校第5指导组成员黄碧、刘成有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部长吕国善主持。

会上,吕国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离退休部中层领导干部吕国善、徐观田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围绕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也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群众反映、审计反馈、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逐一作出说明。与会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分别对吕国善、徐观田以及离退休部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黄碧代表学校第5指导组作了点评,她表示离退休部对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成效,会上中层领导干部直面问题,敢于批评,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希望离退休部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传达好张清华书记、校长在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把握教育强国战略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AI+石油化工”高质量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离退休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再有新提升,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碧对老同志提到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心下一代等工作的情况逐一作了回应。

吕国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领会张清华书记、校长在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强化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掌握思想方法、增强能力本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地做好老同志的各项服务工作,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杨彩凤  审稿:徐观田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