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3-06-28

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根据离退休党委“砥砺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6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鹏博士在官渡校区离退休多功能厅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茂的党员、离退休部全体职工等近8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部长吕国善主持。

吕国善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金鹏博士以《扬帆起航再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从“春到岭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纪实”、“殷殷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贡献茂名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金鹏博士表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指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办好广东的事,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吕国善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的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和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提升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退休不褪色,团结和带领广大离退休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纪守法,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力所能及发挥余热,助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共享学校发展美好成果。

撰稿:杨彩凤  审稿:徐观田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