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赴中共茂名县委、茂名县人民政府活动旧址开展“红色”访学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3-06-27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85911d39e866eec1832ab91e08998e.jpg

合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根据离退休党委“砥砺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6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常住茂名市区的离退休党员70多人前往茂南区金塘镇白土村红色革命遗址——中共茂名县委、县人民政府活动旧址开展“红色”访学活动。

说明: D:\相片\20230627“砥砺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金鹏党课、白土村)\IMG_20230627_104552.jpg

聆听讲解

中共茂名县委、茂名县人民政府成立于1949年,并于1949年11月1日在茂南白土迓谷岭村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而白土人民的革命诗篇始于1926年,在党的领导下,茂名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抗日救亡、解放斗争,这片充满革命传奇的土地承载着茂名人民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

踏进那座传统砖木结构的四合院,老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了讲解,观看了视频,了解到茂名县革命史概况,中共茂名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活动,以及白土人民的贡献等,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老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崇敬之情。进入新时代,当年的白土地区已焕发新颜,通过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聚力乡村产业,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具有白土特色的乡村振兴绿美之路。

在离退休党委书记、部长吕国善的带领下,老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说明: D:\相片\20230627“砥砺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金鹏党课、白土村)\IMG_20230627_111914.jpg

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们纷纷认为这次“红色”访学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表示今后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挥余热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杨彩凤  审稿:徐观田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