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3-01-10

2022年关工委工作总结

 

2022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关工委的工作有序进行,主要做几个方面工作:

1、抗击疫情。在这一年,疫情时起时伏,形势严峻,关工委的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该防的防,该做的做,工作不减,有序进行,没有出现什么问题,维持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2、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意见〉的通知》(粤教办【2021】35号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关工委实际,形成实施意见,经党委批准组织实施,使关工委工作有章可循,制度化,规范化,有效进行。

3、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全党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关工委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努力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4、开展新生校史教育。配合学生处,对新生进行学校历史传统教育,是关工委每年新生入学一次常规性教育工作,关工委配合学生处制订新生校史教育实施意见。抓好“六个一”教育活动;即编印一本校史教育小册子——《传承的力量》;讲一场网上校史教育课,弘扬传承学校精神——《艰苦奋斗,求实献身》,覆盖全体新生;开一次班级交流会;每人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每班评选出一篇学习校史优秀文章,学校给予表彰奖励等。形式新款、多样,扎实有效。

5、协助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特邀党建组织员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参加党日活动、入党前组织谈话,今年发展学生党员750多人,深入二级学院,参与学生座谈会、故事会、参观等各种思想教育活动,覆盖全体学生。

6、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我们根据二级关工委班子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人员,使二级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工作规范有效。

7、筹备关工委成立30年纪念会。1991年3月25日我校关工委成立,本来准备在去年5月28日举行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表彰先进,演出《召唤》话剧,出版《奋斗的足迹》,已万物俱备,但由于疫情突发,推迟进行,直到现在还未召开。今年我们继续做准备工作,计划12月举行并与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第六组年会同时进行,完成这个未能如愿的计划。

8、加强交流宣传工作,发挥“关爱家园”作用。我校关工委办有《关爱家园》刊物(每学期出一期)和“关爱家园”工作群,开展关工委工作的交流学习,特别是“关爱家园”群,每当一条信息上群,全体成员热烈关注,十分热闹,效果很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上群的信息就有50多条,阅读点赞的就有300多人次,是学校关工委一个交流工作的大平台,是关工委一特色品牌。

我们的工作还做得不够,还要努力做得更好。

2023年01月10日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