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广东省先进绿色润滑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点击:

        广东省先进绿色润滑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于2022年12月批准设立的、聚焦先进润滑材料开发、深层次润滑理论突破及技术研发的科研平台。省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牵头,联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建设,以提高绿色制造能力,解决精密制造、高端润滑材料制备等“卡脖子”技术难题为目标。

为引领和带动先进润滑材料领域技术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培养本领域科技人才,省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特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设立开放基金,现发布第一批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欢迎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

一、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1、基础原料定向制备技术研究

2、油类高端润滑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后处理技术研究

3、极端工况下烷类轻质航发润滑油润滑特性研究

4、润滑油分子设计与量子化学机制研究

5、特种功能助剂制备及配方应用技术研究

二、申请人及团队条件

1、勇于创新,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

2、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且作为负责人或主要技术骨干从事过科研工作,申报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三、项目资助额度及管理

1、资助强度为2-3万元/项,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具体资助项目数量视申请情况及申请书质量等确定。

2、开放基金项目经费不外拨,项目负责人按照项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支出经费预算。经费不划拔到申请单位(凭发票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报销相关费用),经费按预算开支,若调整需按管理办法申请。

3、项目结束后,项目负责人需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及至少1篇省重点实验室为完成单位之一的SCI收录学术论文。“广东省先进绿色润滑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为“Guang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Advanced GreenLubricatingMaterials”

四、申报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依据研究方向,凝练科学问题,根据开放基金重点资助研究方向,自行确定项目名称并认真填写《广东省先进绿色润滑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同时在2024年04月20日17点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2、省重点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必要时需申请人针对申请项目内容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结果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立项。

五、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syhgx1111@163.com

联系电话:13580089240

联系人员:王慧老师

广东省先进绿色润滑材料企业重点实验室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