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基建动态

【西城校区建设】潘洲书院设计评审会在广州市召开
发布:admin 时间:2018-10-30 阅读次数:

 

评审会现场

  10月27日,副校长周如金在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潘州书院设计评审会,研究潘洲书院设计方案等相关问题。会议邀请了潘忠诚等9名省内知名建筑专家和地方文化研究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广东华茂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南全程参会。
  周如金首先介绍了潘州书院项目的基本情况。周如金指出,潘州书院的建设,是校地深度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发挥文化传承功能的重要窗口平台,是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研究的自然中心,是社会贤达捐资助学的亮丽的精神符号,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
  陈庆南表示,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茂名历史文化的研究工作。潘州书院的建设定位清晰,致力打造成为一个弘扬茂名当地文化、冼夫人文化、潘茂名文化和传承好心茂名精神的载体。作为项目的捐建牵头组织者,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与会专家推选原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潘忠诚为专家组组长,主持设计评审工作。经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评审的设计方案与甲方提出的设计理念和要求存在差距,规划方案仍需进一步完善,如建筑偏重北方风格、平面布局不符合广府建筑文化风格、装饰细节没有融入本土文化元素等。专家认为,设计单位还要更深入细致地考察地方文化特征,将岭南建筑精髓更好地融入到潘州书院设计中。
  周如金表示,评审会开得非常成功,与会专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潘州书院的建设风格上,设计单位必须要尊重岭南特别是茂名的传统文化、传统建筑风格,做出广府味道,为广大茂名人民所接受。希望设计单位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对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将潘州书院这个传承地方文化的平台设计好,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文/图 基建处)
撰稿:冯耀勇 审稿:李澍芃 审核:李振华 签发:何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