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0-06-28    作者:jiwei    浏览次数:

培训现场

6月24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举行《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文法学院谭宇生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出席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丁恩明同志主持。

丁恩明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谭宇生博士以《新时代民法典解读》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念、与我们相关的民法典内容等三个方面,结合生活中的常见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解读,并对民法典新增设条款作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生活,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条,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职尽责相互贯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撰稿:李志娟 审核:丁恩明  隋亦可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 2013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