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0-06-05    作者:jiwei    浏览次数:


    6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清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出席会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有关同志、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华同志主持。  


 李华代表学校党委对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布置。李华强调,校内巡察要以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启动会后,两个巡察组将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10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李华指出,巡察组要认真履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做好巡察准备工作,教育党员干部认真行使监督权利。  

 巡察组组长孙立民和孙德胜同志分别对巡察工作作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建东、基建处处长李澍芃分别代表本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张清华就做好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重视校内巡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巡察的重要精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破除把巡察不当回事或者当负担这两种错误认识,明确巡察工作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动学校发展,通过巡察将学校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最大限度地在萌芽状态发现和解决。

 二是把准巡察方向,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的要求。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和单位进行巡察,是学校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强化和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必须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对二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巡察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  

三是注意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学校党委会督促巡察组认真开展工作,按步骤扎扎实实做好每个环节,必须带着问题回来。希望被巡察单位能够积极配合巡察,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全力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努力提升学校巡察工作实效。  

四是认真做好整改,进一步强化巡察结果的运用。对问题的整改要见实效,对敷衍整改、拒绝整改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将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考察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及评先选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撰稿:李志娟   审稿:丁恩明   隋亦可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纪检监察室
Copyright? 2013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