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科协一行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调研院士工作站建设进展情况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4月15日,广东省科协科创中心副主任叶世豪和茂名市科协副主席朱健超一行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调研“畜禽粪污能源化工”和“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广东省科协科创中心汪佳丽、茂名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祥源、茂名市科协办公室副主任袁宏伟参加了调研。学校副校长彭志平,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环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牛晓君主持。

彭志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肯定两个院士工作站对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茂名地方各项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将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环境学院孙建腾教授介绍了“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院士工作站的团队建设目标、研究方向、资金筹措、建设进展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朱健超指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有利于推动茂名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和柔性引才战略,为茂名发展贡献更多的科研成就;院士工作站紧紧围绕茂名发展大局,合作切入点准确,必将助力茂名建设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朱健超还与参会教师讨论了市校合作建设院士工作站的有关事宜与方案。

叶世豪充分肯定了学校院士工作站建设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站与地方合作方向明确具体,平台建设基础扎实,并就如何发挥院士工作站作用及如何多方筹措经费,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广东省科协科创中心和茂名市科协一行参观了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以及院士工作站办公室。

环境学院)

撰稿:陈开平、冯晓 摄影:陈锐佳 核稿:杨春平 审核:叶红霞 签发:刘国平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