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第一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1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高端论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的包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80余位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茂名,交流环境控制与修复研究的最新体会,探讨环境学科发展的未来方向。

特邀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王爱杰研究员作《厌氧水解酸化主导的废水增效处理技术及思考》报告。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安太成教授作《电子垃圾拆解排放毒害有机污染物的特征及其风险削减研究》报告。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爱杰作报告

青年学者报告环节,环境学院孙建腾博士作《区域土壤污染与生物代谢转化》报告,面向土壤污染防控国家重大需求和生物转化研究前沿,汇报了个人研究最新进展及团队发展规划。

李长刚博士作《炼化污水氮分布特征及碳氮协同脱除过程研究》报告,介绍了石油化工污水处理工程中的技术难题,提出了可促进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环保技术。

论坛由环境学院精心组织和策划,汇集了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交流了环境学科的新研究成果,探讨了环境领域发展的战略方向,促进了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环境学院  图/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