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环境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月18日,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环境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豪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陈同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王爱杰等10余名高校专家、教授及青年学者组成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莅临会议现场。学校副校长周如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德豪主持。

会议现场

周如金在会上致欢迎辞。他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委员对学校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致以诚挚谢意。他认为,有各位专家、青年学者的指导,必将提升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必将有力促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周如金向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周如金向朱利中院士颁发聘书

会上,李德豪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建设成效及进度安排、投资预算和经费筹集等方面作了建设方案报告。

李德豪作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报告

与会专家委员听取和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报告,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是支撑国家石油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实验室依托环境科学与工程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已在水污染控制、废物资源化与环境材料、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等领域形成了具有石化特色的稳定团队和研究方向;实验室具有较完备的科研条件,重视与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校和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与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组织架构及阶段性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同意实验室总体建设规划方案,同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