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评选2022年度“健康教师家庭”“优秀书香家庭”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各分工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家庭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家庭美德,涵养良好家风,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建设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为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学校工会决定开展评选2022年度“健康教师家庭”“优秀书香家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评选工作,学校工会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任组长,李东、颜军任副组长,汪胜亮、王倩、谢文玉、罗少蓉、史博、黎海燕、杨彩虹等同志为成员。评选的日常工作由学校工会办公室和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负责。

二、评选范围

学校在职专、兼职教师家庭。

三、评选条件

(一)“健康教师家庭”评选条件

1、身体健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指没有患恶性肿瘤、脑卒中、严重心肝肾等疾病),保健意识强,有科学的膳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方式,坚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2、心态良好。处事乐观,积极向上,善于调适心态,人际关系和谐。

3、家庭和睦。以德治学,夫妻恩爱,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子女健康成长。

4、为人师表。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工作,遵纪守法。

(二)“优秀书香家庭”评选条件

1、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文明知礼,和睦相处,崇尚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2、家庭成员有较好的知识文化素养,重视家庭文化投入,订阅一定数量的刊物,家庭藏书丰富,能够较好地运用电脑、网络等现代技术。

3、家庭学习氛围浓厚,有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良好习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吸纳新知识、新文化,家庭成员学有所长,子女成绩优秀。

4、重视知识文化的学以致用,工作表现好,并有较突出的知识文化成果。

四、评选办法和要求

(一)各分工会将评选的通知精神和评选条件及时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广泛发动教职工在全校范围内推荐“健康教师家庭”“优秀书香家庭”各3户,于2023年2月17日前将推荐结果报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二)各分工会推荐的“健康教师家庭”“优秀书香家庭”由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集中评比,报学校工会审批,经公示后由学校工会发给荣誉证书和奖金,予以表彰。

“健康教师家庭”“优秀书香家庭”要填写推荐登记表,另附详细事迹材料。

附件:1、2022年度“优秀书香家庭”推荐家庭登记表

2、2022年度“健康教师家庭”推荐家庭登记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2023年2月13日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