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樊卫斌来校作学术交流

12月17日-18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樊卫斌、研究员董梅一行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洽谈校所合作事宜。学校领导纪红兵、周如金会见了樊卫斌一行。纪红兵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华南沿海特别是茂名石化产业发展布局以及学校积极筹建广油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参加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有关事项。纪红兵指出,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是高技术基地型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三大领域的应用基础和高技术研究与开发,与学校布局的重点学科、科研方向等吻合度高,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双方还围绕下一步的合作领域、合作项目、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


                                    

微信图片_20191220102425.jpg


                                                                                                             交流现场


18日上午,樊卫斌在学校图书馆208室以“甲醇转化制液体燃料和化学品”为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樊卫斌从甲醇转化制烃的意义、现状、技术面临的问题、芳烃循环机理等,对甲醇转化制烃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与老师们深入探讨了产物分离、结构解析、经济转化等问题。周如金副校长主持交流会,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学院、单位的教师近50人参加。学术交流前,樊卫斌一行参加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化工专业实验、乙烯裂解装置、延迟焦化装置等学校科研、育人平台。

                                                                                                                                      撰稿:黄杏芝   审稿:范忠烽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