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面向石化行业及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面向石化行业及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照片.jpg 

会议现场


 

4月26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面向石化行业及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福州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鲍晓军教授等6名专家,茂名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崔锡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华南石化创新中心主任周天介绍了《广油粤港澳大湾区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学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韦明肯介绍了《现代农业广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学校高新研究院院长刘宝生介绍了《广油面向茂名石化产业融合创新体系建设方案》。会议还邀请福州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鲍晓军教授做了化学科学与技术福建省实验室筹建报告。

专家组认为,组建广油粤港澳大湾区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广东省现代农业实验室建设广油面向茂名石化产业融合创新体系是学校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大手笔之作,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1+1+9”的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十分必要。希望学校要继续完善方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分步推进,找准突破点。研究院要为大湾区石化产业做好人才培养,要搭建科学研究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建设目标要明确,考核指标落到实处,要有可持续发展机制。学校应与石化企业密切合作,争取省政府、地方政府和企业支持,并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石化产业突出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以点带面,带动石化全产业链研究取得快速发展。

纪红兵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助推学校发展。在今后的办学中,学校将继续完善顶层设计,积极争取政府和企业支持,为石油化工产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华南石化创新中心、高新研究院、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以及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陈玲    审稿: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