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李德豪主持召开2016-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布置会议

3月2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6-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布置会议。学校副校长李德豪出席并主持会议。发规与学科处、党办院办、组织部、纪委办、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处、财务处、设备处、基建处、继教院、网信中心、图书馆、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处人员就核查内容、核查方式、核查程序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自查工作的通知》(粤教规函【2019】19号)的文件精神,2019年教育部将安排核查专家于4月—5月到广东省进行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原则上随机选取高等学校。采取座谈、实地核查、查阅材料等多种形式对核查单位的统计工作及数据质量进行核查。

李德豪就如何做好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自查工作,提高数据管理利用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数据的客观性、一致性、合理性、准确性;二是要强化数据统计工作的责任心,对明显不合理数据要进行分析,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院系,提升统计工作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对数据工作负总责的意识,服从学校大局;四是强化监察督办机制,要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落实岗位职责,数据工作要安排专人管理,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数据统计工作要做到日常化、常态化。

撰稿:陈玲    审稿:陈小平

 

 

关闭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制作维护:实验教学部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