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

【来源:电信学院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0-07-02 】

百舸千帆我敢闯,起舞弄潮我会创,6月28日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二A305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春晓,电信学院副院长梁根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邱金波、团总支书记江文红、辅导员吴杏思以及学生代表共60多人参加比赛。

电信学院副院长梁根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的举办是满足理工科学生“做出来、走出去”的培养模式,在实验室专研的项目只能通过参加比赛和实践才能验真知,才能对项目的落地有更好的认识和改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互联网+的比赛中,能够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

此次“互联网+”比赛吸引了学院20支队伍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9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院级决赛。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环节,选手们从行业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分析与财务分析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他们是如何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在答辩环节中,评委通过提问一针见血指出项目存在的薄弱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智能养生柜—你的健康好帮手”(团队名称:铭曦团队)获得金奖,“智能AI 观赏鱼养殖云健康系”(团队名称:云锂团队)获得银奖,精准除草机器——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名称:鼎新团队)、地摊神器(团队名称:摊多多团队)分别获得铜奖。刘晋胜、崔春晓、梁根分别为获奖项目进行颁奖。  

随后,刘晋胜副院长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电信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有特色,有成效;团队作品有创意,有突破,与专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在一起,他希望电信学院的学生们能够继续钻研专业能力和技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新生军;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以赛促改,形成高质量创业新局面的原则。

最后,崔春晓副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我们学院能够在大赛中涌现出众多更新、更高质量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先进项目典型,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能够使得大赛真正成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学习、交流、合作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

撰稿:吴杏思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