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上午九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官渡校区二教B305召开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学院院长孙国玺主持会议。

孙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参考。孙院长提出在认真研读文件精神的前提下,多方位结合专业课程内容灵活融合思政元素,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然后,崔得龙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凯就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给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精彩感人的辅导报告。李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和切身体会,列举了大量生动详实的正反两方面的实例,对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对“课程思政”的常见认识误区和理解上的偏差以及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及经验分享。

李书记一再强调,做好“课程思政”的关键是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学高为师是师德之基,德高为范是师德之本。一个教师教学生一学期课,这位教师的治学态度、对待教学工作的态度和敬业精神,是否真正做到“课比天大”,是否真正的关心爱护学生,甚至教师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等人生态度,这些都是学生完全能够感受得到的,教师的一句话、一个行为有可能会影响学生的一生。教师的这种言传身教,身教重于言传本身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产生的效果比单纯的说教要好得多。

通过本次推进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江春儒 审稿:言理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